NCCIH设计工作室是创意联想和设计的集合,N代表逆向思维,First C代表创意,CIH是Comfortable in heart,意思是让心舒适的意思.
NCCIH设计工作室的理念就是ART THE MIND即艺由心生,好的艺术都是从人们内心深处散发出来的.
NCCIH的目标就是用创意思维设计让每个人的心都惬意舒适,从而体味到生活的乐趣。
现在就让我们享受生活吧!
联系方式:QQ 499060803

简-设计:

好久没更新了,实在抱歉。

今天讲一讲日本的蔦屋书店吧。
2011年的12月5日,没有媒体招待会也没有大肆宣传,蔦屋書店低调地开张了。乍一听到“蔦屋書店”这个名字,很容易误以为就是一家完全新开的店铺,让人觉得很陌生。其实,代官山蔦屋書店就是全国连锁综合书店TSUTAYA的代官山店铺。对于熟悉日本的人们来说,全国各地都可以见到的蓝色底黄色LOGO 的TSUTAYA是绝对不会陌生的,因为TSUTAYA不仅是书店,也是日本最大的租借音乐和电影的综合店铺。

开业不久的代官山蔦屋書店便被美国网站Flavorwire.com评为世界最美的20家书店之一。每一个第一次看到蔦屋書店的人,应该都会忍不住些许惊叹吧。整个书店如同森林中的图书馆一般,毫无违和感地存在于代官山的住宅区之间。书店的设计出自英国著名设计工作室Klein Dytham architecture之手,精致而低调,仔细观察细节之处,“T”字形的外墙白砖有趣而实用地起到了LOGO 的作用。

书店由三幢2层的建筑物组成,一楼和二楼都有通道连接。三幢建筑分别以1号馆、2号馆和3 号馆来称呼。所有书籍不分新刊旧刊、日文或者外文书籍,全部陈列在一起。以人文文学、艺术、建筑、汽车、料理和旅行六个领域,在1-3 号馆一楼的各自区域里等待读者的选择。连接1-3号馆的长达55米的一楼通道则被称为“magazine street”,拥有1300 多种日本杂志和1000多种海外杂志,共计3 万多册,几乎集合了全世界的最新信息。

从上面的途中书店由三幢2层的建筑物组成,一楼和二楼都有通道连接。三幢建筑分别以1号馆、2号馆和3号馆来称呼。所有书籍不分新刊旧刊、日文或者外文书籍,全部陈列在一起。以人文文学、艺术、建筑、汽车、料理和旅行六个领域,在1-3号馆一楼的各自区域里等待读者的选择。连接1-3号馆的长达55米的一楼通道则被称为“magazine street”,拥有1300 多种日本杂志和1000多种海外杂志,共计3万多册,几乎集合了全世界的最新信息。

从上面的图中可以大致管中窥豹一下蔦屋书店的外观,记得它当时推出的广告文案是说“欢迎回到书的世界”,觉得文案与本身的设计搭配的甚好。

如果你有机会到东京,到是可以去这家书店看一看。

地址:东京都渋谷区猿楽町17-5
电话:03-3770-2525
营业时间:1F:朝7時~深夜2時、2F:朝9時~深夜2時;无定休日


评论
热度(145)